top of page

Empowering Women 

& Girls Worldwide

​服務宗旨,使命,價值觀

​熱門活動,名額

成為我們一份子,為社會出一分力

國際婦女會於一九八六年以非牟利慈善婦女團體形式創立。在歷屆主 席及會長的領導下,團結了一群熱心公益、關愛社會的志同道合姐 妹,積極履行社會責任,重視特區政府的政策,發展與時俱進,致力 為婦女及長者籌謀褔祉。 一直以來,本會致力建構服務婦女及長者福利事務的平臺,受到特區 政府的高度讚許。

 

於1996年3月更獲特區政府批准,撥出四仟餘呎地 方成立「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」。透過舉辦多元化的興趣班及學習活 動,讓長者舒展身心,持續學習,達致「老有所為」之目的。此外, 每年均舉行「敬老大會」, 宣揚敬老、愛老精神;也舉辦慶祝「三八 婦女節」、「雙親節」、「慶中秋」、「聖誕聯歡」、「春節團拜聯 歡」及「每季生日會」等活動,為長者締造豐盛的人生。

2014年10月社署批准本會老人中心升格為「國際婦女會長者鄰舍中 心」,為長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如:輔導服務及申請長期護理服 務、隱蔽長者及外展網絡工作、義工發展、護老者支援服務、教育及 發展性活動等等,務求發揮地理上接近長者的優勢,妥善照顧社區中 的長者,期望他們在社區安享晚年。

 

本會為了維護社會的繁榮安定、增強活力及與時俱進,於 2015年3 月,成立了「青年委員會」,致力培育青年人健全品格,向年青人灌 輸正面的價值觀,培養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和公民意識,穩固他們對 社會的信心,訓練及發展他們的潛能和領袖才能,冀成為他日服務社 會的棟樑。亦透過國內交流活動,讓青少年們認識祖國。鼓勵青少年 主動爭取交流的機會,藉以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、增廣見聞、放眼世 界、開創未來。回程之後,亦會舉行不同形式的分享會,以總結和展 示學習成果。 「青年委員會」成立至今雖只短短四年,但衝勁十足的委員們已舉辦 了多項活動,包括與香港城市大學合辦的【關注社區研習坊】,探討 年青人如何落實關愛社區的心志與行動。

 

每年6至8月期間分別舉辦了 共十個「青少年夏令營」,分別和寧夏、雲南、北京、西安、南京、 甘肅等地之華裔青少年交流學習。每年7月均舉辦「領導才訓練營」 及「絲綢之路」。

 

每年10月舉辦【國際女童日】活動,每次均有200 至300名兒童參加,透過遊戲及分享,讓他們了解女童的權益。 本會仝人定必上下同心,協力做好會務工作,攜手建構一個充滿關 愛、幸福、和諧的社會。

 When a woman is talking to you, listen to what she says with her eyes.

Victor Hugo

bottom of page